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关于试点改进会见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3-03-28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为进一步大力度、高效率、多举措满足会见需求,佛山监狱整合“线上线下”多种会见渠道,改进现有会见模式,自2023年4月1日起,面向服刑人员亲属试点推出“线上线下”会见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会见条件

  (一)服刑人员亲属及监护人。

  (二)服刑人员入监满一个月后,每月可会见1次(以自然月结算)。每次会见亲属不超过3人,会见时间不超过30分钟(入监未满一个月不予会见)。

  (三)上级规定的部分特定服刑人员仅限直系亲属会见。

  二、会见方式

  (以下四种方式,每月只能选择一种会见方式

  (一)周六日现场会见

  现场会见由原周一到周六改成周六、周日,不同监区会见时间不同,请提前五个工作日按《2023年度佛山监狱现场会见安排表》规定时间预约来监会见。

  预约方法:“打开粤省事APP——更多——监所服务——监狱服务——人脸认证——服刑人员现场会见预约——亲属会见预约”

  2023年度佛山监狱现场会见安排表


  图片


  (二)监狱内视频会见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服刑人员亲属可到监狱综合服务大厅进行视频会见。需提前五个工作日内电话预约办理,每个工作日只安排10个号源。会见当天,已预约的服刑人员亲属需在预约时间点提前半小时到场,逾期未会见的视为放弃。

  会见电话预约时间为: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00。

  会见预约电话:0757-89998333转831。

  到场登记时间为:上午8:40-10:30;下午14:10-16:30。

  (三)司法远程视频会见

  服刑人员亲属可到广东省内区县一级司法局申请。工作日都可以接受申请会见。

  预约方法:“打开粤省事APP——更多——监所服务——监狱服务——人脸认证——服刑人员视频会见预约”

  (四)可视亲情电话会见

  服刑人员亲属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省佛山监狱”,点击便民服务——可视电话会见,按照《佛山监狱可视亲情电话使用说明》的要求和指引进行预约办理。周六日、法定节假日不予办理。  

   三、公务办理(工作日开展)

  (一)律师、公证员会见。

  预约方法:打开粤省事APP——更多——监所服务——监狱服务——人脸认证——服刑人员现场会见预约——律师、公证员会见预约

  (二)提审、开庭等业务办理请致电0757-89998333转891预约办理。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首次会见需携带居民身份证以及能够证明与服刑人员关系的证明材料,包括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公安机关、军队政工部门或公证部门等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注:不再受理村委会、居委会开具的证明),证明夫妻关系的必须提供结婚证。

  (二)非首次会见,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出生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到监狱办理会见。

  (三)周六日的现场会见时段,服刑人员所在的监区领导、民警将在监狱综合服务大厅与亲属面对面双向交流,开展约谈接访活动,方便亲属进一步了解服刑人员改造情况和更好的提供亲情帮教。

  (四)成功预约“周六日现场会见”与“监狱视频会见”的服刑人员亲属,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在获批会见开始时间前半小时,到监狱综合服务大厅签到办理会见。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预约时间前来办理会见的,请在会见前一天16时前网上或致电(0757-89998333转831)取消预约;预约成功却多次未按时会见的,将自动列入黑名单。

  (五)到监狱会见人员须自备口罩并全程佩戴,服从现场警察的管理安排。有发热、咳嗽、流涕等可疑传染性疾病症状的会见人员请推迟参加现场会见,并及时通知监狱(0757-89998333转831)改期。

  (六)服刑人员亲属每月可选择以上四种会见方式中的一种进行会见,亲属间请提前做好沟通,不能重复约见,即当月已经预约一种会见方式的,不得再预约其他任何一种。

  (七)服刑人员的囚号/编号可在《入监通知书》中查询,查询密码可致电0757-89998333转891或831查询。其他有关现场会见问题可拨打0757-89998333转831咨询。

                               


                                                                                                                                                                 广东省佛山监狱

                                                                                                                                                           2023年3月28日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1 122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4号-1    网站标识码:4406000047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87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