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汇款操作指引

时间:2021-05-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方式一、通过银行汇款

  服刑人员亲属可通过全国各地的银行营业网点柜台、网银、手机银行、ATM机等渠道办理转账(具体流程参考附件一)。

  收款人账户名:广东省佛山监狱+罪犯姓名+囚号(10位数)

  收款人账号:(将通过寄信、会见或亲情电话等方式告知)

  收款人开户行:中国银行佛山高明明湖支行

  附件一:汇款办理流程

  1.银行柜台办理流程:持银行卡或存折前往银行柜台>按要求填单,并认真核对收款人账户户名和号码>交银行人员办理>留存汇款记录凭证. 

2.ATM柜员机办理流程(须是中国银行或可办理跨行转账的ATM):持银行卡或存折前往ATM柜员机>按要求输入收款人账户号,跨行的要先选择汇入中国银行,再输入收款人账户信息>插入银行卡或输入存折号>员机显示准备汇入的账户名(广东省佛山监狱)和账号(个人收款号),并提示核对>核对无误后,按确认键汇款.

3.手机或电脑网上银行办理流程(须是中国银行或可办理跨行转账的网络银行):持有与银行卡或存折有关联的账户>进入手机或电脑网络相关银行页面>按要求输入收款人账户号,跨行的要先选择汇入中国银行,再输入收款人账户信息>核对无误后,按确认键汇款>页面显示准备汇入的账户名(广东省佛山监狱)和账号(个人收款号),并提示核对.

  方式二、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汇款

  特别提示:粤省事顾送款小程序操作指引(只需用囚号即可进行顾送,服刑人员家属仍需在监狱进行登记才能进行顾送)

  1.   登录进入粤省事顾送款小程序

      点击进入粤省事小程序。找到“最新使用”的【监所服务】或者下拉页面,找到【群体服务】-【监所服务】

  2. 进入【监所服务】后,点击【监狱服务】

3.进入【监狱服务】后,点击【顾送款预存】,即可见到“顾送款服务”模块。

二、存入顾送款

1、在【顾送款服务】中,点击【顾送款存入】。首次没有绑定关系的用户会出现绑定服刑人员界

面,阅读服务须知,勾选“我已认真阅读并同意”,跳转下一步。

  1. 上面步骤完成后,进入到【绑定服刑人员】,选择相应监狱,填写服刑人员编号。点击“绑

    定”按钮,进行绑定。

  1. 绑定成功后,可以进行选择服刑人员进行存入顾送款。点击【其他服刑人员】,重复1、2步

    骤绑定其他服刑人员。

4.点击绑定人员,进入到【存入顾送款】页面。页面会显示存入的服刑人员姓名、编号、上次存入时间、上次存入金额等信息。填入存入金额,提交后,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即可完成存入顾送款操作。

三、查询顾送款明细

在【顾送款服务】中,点击【存入记录指南】。界面会显示当前用户所有已存入顾送款的明细记录。

四、在【顾送款服务】中,点击【服务指南】,【服务指南】分为三块,分别是:服务指南、操作步骤、注意事项。

可转账的亲属范围

只有已在监狱登记的服刑人员亲属(一般为监狱登记批准会见的直系亲属)可向服刑人员子账户转账汇款,未经监狱登记批准的其他人的转账、不显示转账人姓名(无折、无卡存现金等)的转账,因来路不明,服刑人员将不能使用。


转账重要提示

1、请服刑人员亲属妥善保管服刑人员收款账户信息,不要将该账户信息提供给未经监狱登记批准的其他人转账,切勿使用ATM机无折、无卡存现金。

2、转账时请认真核对上述收款账户信息,特别注意收款人账户名必须按:(广东省佛山监狱+罪犯姓名+10位数囚号)格式填写完整,如因收款账户信息不正确,含退款手续费在内的一切后果由转账的服刑人员亲属承担。

3、每月转账汇款金额不可超过人民币五千元。

4、不接受会见现场顾送现金、邮递现金或其他非银行支付系统的方式汇款。

咨询电话

佛山监狱生活卫生科:0757-88811454。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1 122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4号-1    网站标识码:4406000047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87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