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佛山监狱召开警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3月8日,佛山监狱组织召开警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派驻佛山市指导组陈宝伟处长、邱国强处长、陈文邦副科长等领导出席,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各监区长、教导员,各部门科长、副科长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封闭执勤区指挥部,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古振华主持。

      会上,古振华政委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司法部、省委政法委、省厅局党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要求监狱各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指导组陈宝伟处长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要求监狱党委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跃群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对监狱警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加强党对监狱工作绝对领导、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纯洁监狱警察队伍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监狱各党支部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阶段总结、常治长效“四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监狱的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监区要精心组织实施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扛起政治责任,稳步推进工作;二是要强化督导问责,对每一个环节进行评估验收,验收合格后才可进入下一环节;三是要注意开门整顿,广泛听取干警职工、人民群众的意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四是要采取正面引导,展示监狱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坚定决心,树立起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五是要抓好统筹兼顾,把队伍教育整顿与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结合起来,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1 122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4号-1    网站标识码:4406000047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87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