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广东省佛山监狱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

时间:2021-07-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7月8日上午,广东省佛山监狱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三级高级警长以上警察、局管干部出席会议,各部门科长、各监区监区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跃群主持。

1.jpg

        会上,党委书记、监狱长黄跃群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厅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号角,是全国人民奋斗向前的领航灯塔。监狱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深入领会讲话精髓,找准学习的切入点,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2.jpg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监狱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作出周密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纳入党委会学习、支部学习、队伍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发挥示范作用,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主要领导要带头学原文、谈体会、抓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介质,开展“微领学”“微讨论”“微心得”,在监狱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3.jpg

      党委书记、监狱长黄跃群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把对党忠诚的信念要求落到实处

     监狱全体党员、广大警察职工要做到思想上同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要政治上同向,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补齐监狱党建工作的短板弱项,全面激活基层党建活力;要行动上同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把执法为民的宗旨要求落到实处

     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用心用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监狱“十项重点民生项目”取得成效,倾心为民排忧解难;要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监狱综合治理进一步抓实顽疾整治,持续推进建章立制,加强执法监督,全面提升监狱警察执法水平。 

     三、要把维护安全的根本要求落到实处

     围绕监狱的主责主业,牢牢坚守安全底线,综合发挥人防核心、物防基础、技防支撑、联防保障的作用,全面提升监狱的安全系数,助力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好排查检测关、人员对接关、消杀防护关,严格执行防控疫情各项措施,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发生逆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四、要把从严治警的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坚持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贯到底,紧盯重点环节和敏感岗位,健全完善队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预防机制,加强警示教育,严格监督执纪。同时,要坚持暖警惠警,注重加强科学用警,切实做到政治上激励、精神上关爱、待遇上保障,注重做好青年警察的培养和激励,激发青年警察的创新创造力,努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铁军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1 122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4号-1    网站标识码:4406000047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87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