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佛山监狱举办开放日活动 促进狱务公开和执法公正

时间:2018-09-20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9月19日,佛山监狱根据省监狱局关于举办开放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如期举办以“践行改造宗旨•展现监狱公正文明执法成果”为主题的2018年监狱开放日活动。地方人大、政协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明区技工学校的领导和特聘执法监督员、法援律师、服刑人员亲属代表、媒体记者等一行80多人现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领导嘉宾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听取了活动情况介绍,参观了教育成果展厅、监舍、监区文化品牌展览、狱务公开公示栏、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回归指导中心,观看教育改造成果展示片《西江潮涌》、服刑人员改造成果微文艺演出,对监狱执法管理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监狱的规范化管理程度和公正执法水平有了新的认识。

这是佛山监狱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8年举办对外开放日活动,不仅为社会公众零距离了解监狱执法管理的真实情况提供了窗口,也为监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外展示规范管理和公正执法形象的搭建了平台。据不完全统计,自开始举行开放日活动以来,监狱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100多条意见和建议,内容涵盖教育改造、监管安全、现场管理、医疗保障等方面,通过采纳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佛山监狱的监管改造质量、规范化管理以及执法公信力得以稳步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肯定。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1 122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4号-1    网站标识码:4406000047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87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