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广东省佛山监狱与8家医疗单位共建“医联体”

时间:2024-03-2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1.jpg


  为进一步打通与社会医院的友好合作通道,提升监狱医院救治水平和能力,佛山监狱积极探索“医联体”新模式,寻求地区社会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和专业技术支持。2024年3月21日上午,佛山监狱与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佛山市高明区中医院、佛山市高明区新市医院、佛山市高明区慢性病防治站、高明区卫生健康局等8家医疗单位举行“医联体”签约暨揭牌仪式。省监狱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图片

  佛山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古振华指出,监狱“医联体”的建立,是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在特殊领域的有益探索,旨在整合和优化医疗资源,提升监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保障罪犯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监狱将以“医联体”建设为契机,深化与社会医疗机构的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医疗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确保“医联体”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随后,监狱与8家医疗单位签署了《医疗帮扶协议书》,并共同为“医联体”进行揭牌。签约仪式后,合作医院的专家在监狱医院开展技术指导交流和现场诊疗活动。


图片

  佛山监狱与8家医疗单位的成功签约,引入医疗医护人员专业力量,通过指导、帮扶全面提升监狱医疗水平、降低外诊安全风险,为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监狱    联系方式:0757-8881 122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6024号-1    网站标识码:4406000047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187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